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科技部:将有近10万科技人员助中小企业渡难关

  中新网9月30日电 国庆新闻中心今天举行主题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成就”的新闻发布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发布会上表示,将有近10万名科技人员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进入企业、进入农村、进入各行各业,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帮助中小企业进行产品创新和技术改进。

  有记者提问称,中国经济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一直保持着强劲增长势头的时候,中国科技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多少?

  万钢说,有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东部和南部的中小企业受到过极大的冲击。这一点,温总理在多次考察的时候都给予了高度重视,特别要求科技界、高等院校、研究院所要面向中小企业,为它们提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服务。温总理亲自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研究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的问题,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动员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进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带着技术、带着产品,帮助企业改善管理、开展产品创新和优化生产程序,提高这些中小企业的抵御风险的能力。

  万钢指出,从三月份《意见》发布以来,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已经成为我们全国高等院校、研究院所自身的动力。据统计,将有近10万名科技人员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进入企业、进入农村、进入各行各业,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帮助中小企业进行产品创新和技术改进。

  万钢称,在制定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时候,曾经有一个目标,就是到2020年,要实现创新型国家这个目标。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要达到60%以上。目前是在40%左右。相信通过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经过科技工作人员的努力,我们这个指标在今后将会有很大的提高。(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