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外相称因亚洲各国政体不同 统一货币有难度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09月30日11:49

  日本外相表示亚洲实现共同货币还有难度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9日报道,日本外长冈田克也在2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东亚共同体这个构想中,实现亚洲各国货币统一很困难。

  报道称,日本外长冈田克也在记者会上,就形成经济合作和安全保障框架的东亚共同体构想发表看法时说,“亚洲各国政治体制不同的情况下,做不到象欧盟那样持有统一货币、相互主权制约”,表明了亚洲目前象欧盟那样实现货币统一很困难。冈田外长还表示:“现在能做的就是一边共同抱着这个伟大的目标,一边一件一件地做好眼前的事情。”

  今年8月,倡导亚洲共同体的鸠山由纪夫首相在向日本月刊杂志的特别投稿中也指出,“亚洲共同货币的实现是10年以上的目标。”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