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工商部门紧急清查散装食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11:58
  新华网武汉9月30日电(皮曙初、彭为红)国庆前夕,湖北省工商局对流通环节散装食品开展质量监测,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紧急开展市场清查,下架退市不合格散装食品,并采取切实措施,对散装食品安全隐患早发现、快处理、严监管,确保国庆中秋“两节”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据介绍,自9月中旬以来,湖北省工商局对各地流通领域卤制品、豆制品、米面制品、水发制品、干菜、散装白酒六大类散装食品进行抽检,取样涵盖了大型超市、专业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经营场所,重点检测散装食品中常见的微生物指标、过氧化苯甲酰、硼砂、二氧化硫、甲醛、铝、无机砷等有毒有害物质,共抽样248个批次,其中合格200个批次,不合格48个批次,合格率为80.6%。

  在抽样检测的散装食品中,散装白酒质量良好,豆制品、水发制品合格率也较高,但卤制品、米面制品、干菜制品等合格率较低。在武汉市进行的卤制品抽检中,合格率仅四成,不合格产品全部是大肠菌群超标,有一个批次鸡肉产品超标竟高达73倍。抽检的散装米面制品近半数不合格,其中非法使用和滥用改良剂、增白剂问题突出。此外,抽检的11个批次的干海带等海产品全部不合格,均为无机砷超标,最高超标9.7倍,最低超标4倍。

  针对上述情况,湖北省工商局29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商部门立即开展市场清查,监督经营者将不合格散装食品下架退市。对已售出的不合格散装食品,要责成经营者采取措施予以召回。同时,对经营者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