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张家港一小海轮发生侧翻 没有人员伤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2:20
  中新网张家港9月30日电 (钱宏生邱德春朱晓颖)28日上午,一艘小海轮由于船体右侧承重过大在江苏张家港港务集团码头前沿发生沉船事故,张家港海事局等单位及时进行了处置,事故造成水域污染,无人员伤亡。

  当日上午10时48分,张家港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通过CCTV工业电视监控系统发现,张家港港务集团1号泊位附近一艘小海轮向右横倾,船上有多名船员正处于慌乱之中,码头上多名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值班员随即向指挥中心指挥长和相关领导作了报告,并立即通知“海巡0876”和港区海事处现场巡查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同时协调张家港港务集团安排拖轮前往现场准备救援。

  根据指挥中心的大屏显示,该遇险船舶正在缓慢向右倾斜,有翻沉的危险。值班人员立即启动了水上事故应急预案,要求所有在船人员立即穿好救生衣,做好逃生准备;立即通过“海事通”系统通知该水域所在网格责任船艇和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工作;立即对周边水域实施交通管制,通知所有过往船舶缓速通过;并将险情及时上报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和张家港市应急办。

  10时54分,“捷海19”最终发生侧翻,仅船头部分露出水面。船上7名船员中1人及时跳上了码头,其余6人落水。在现场海巡艇、协助搜救船舶的奋力营救下,6人落水人员全部获救。同时,张家港海事局调集了3艘打捞工程船实施打捞作业,安排了围油栏和清污船做好现场的防污和清污工作。

  据海事部门初步调查,“捷海19”为宁波捷海航运有限公司所属船舶,载重吨960吨,本次共装载了130根原木,由于船舶右侧部分承重过大而造成侧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