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出席庆祝国庆文艺汇演(图)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张敏彦)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消息,9月22日,朱邦造大使与中国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伟大祖国的60周年华诞。来自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和西班牙大学的师生们400多人观看了节目。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时,又是一轮花好月圆日。2009年9月22日,在西班牙各地的中国留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

     生日,标志着生命的诞生、延续和兴旺;生日,承载着生的喜悦、成长的欢欣和对美好未来的渴望。一曲《生日快乐》揭开了中国留学生庆祝国庆60周年“绽放的青春,我为祖国喝彩”的序幕。

  刘聪聪同学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李宏恩同学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张字琪同学表演的《信天游》让中外来宾感受到了中国留学生对祖国的一往深情;王佳雯与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汉语比赛获奖者罗丹演奏的古筝曲《渔舟唱晚》,李懿缇同学表演的《孔雀舞》让人们体会了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释妙治和西班牙朋友表演的少林功夫引来了观众的阵阵叫好。

  朱邦造大使与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伟大祖国的60周年华诞。他动情地说:“看了大家的精彩演出,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青春时代,也真切地感受到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深的热爱和拳拳报国之心。”他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掌握更多本领,学成后为祖国效力。同学们应当成为中国最好的名片,多与西班牙人民多接触、多交流,为祖国树立良好形象。朱大使说:“我相信,一代代中国青年火红炽热的心,将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力量之源”。

  在朱大使的带领下,全体演员与观众满怀激情,引吭高歌,《歌唱祖国》的旋律响彻会场。

  来自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和西班牙大学的师生们400多人观看了节目。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