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09光明食品节正式开幕 1000多种名特优食品亮相

来源:人民网
2009年09月30日12:31
  人民网上海9月30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上午,2009光明食品节在上海第一食品中环店拉开帷幕。来自黑龙江、云南、新疆、光明集团和上海市郊的1000多种生态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在光明食品节上亮相,其中首次参展的农产品新品达200多个。

  作为2009年“上海购物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光明食品节不仅成为光明食品集团和全国八省市及上海郊区农产品生产企业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推出名特优新品、促进区域合作、繁荣节日市场的大舞台,同时也是光明食品集团为上海国庆、中秋佳节推新品、添亮色、树品牌、促内需的重要契机。

  据了解,此次食品节上的一大亮点是引入农副产品可追溯系统,让消费者买得放心。海丰大米、爱森冷却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大批名特优农副产品建立“食品安全信息查询系统”。如果消费者选购爱森冷却肉,只要在触摸屏上轻轻点击“追溯码查询”,将买到的猪肉产品包装上的10位电子标签输入系统并确认,触摸屏便会立即显示该猪肉产品的生猪来源、加工企业、生产日期、检疫检验、流通环节、经营者等信息,消费者再也不用为质量查询无从下手而发愁了。

  此外,在光明食品节期间,光明食品集团还将主办“爱满中秋、幸福光明”海峡两岸少年儿童联谊活动。从10月2日至6日,邀请宝岛台湾的10名10岁左右的孤儿、四川都江堰市10名少年儿童来上海欢聚。期间,20位儿童将在经过报名、选拔的20户光明员工家庭入住一天,感受光明员工的爱心和温暖,参观上海市容,到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播种爱心树,从而使这些小朋友亲身感受光明,享受快乐,同时也大大提升2009光明食品节的人文内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