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举行国庆60周年招待会(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13:08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张敏彦)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消息,2009年9月25日晚,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及夫人史晓玲在使馆宴会大厅为旅俄同胞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及喜迎中秋佳节。在俄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驻俄媒体代表及使馆外交官共400余人出席。

李大使致辞

  李辉大使首先向广大旅俄同胞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并表示,建国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经济高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综合国力明显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显著提升。中国作用、中国因素已成为当今国际政治、世界经济和国家关系中举足轻重的要素。我们为此感到无比自豪。

  李大使指出,在新中国60华诞之际,我们还迎来了中俄建交60周年这一历史性的节日。60年来,中俄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经受住了风雨考验。特别是最近10多年来,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国关系快速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中俄关系现在已成为国与国关系的典范。

  李大使感谢广大旅俄同胞长期以来为促进中俄关系及俄罗斯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而有益的贡献,称赞他们是中俄友谊的民间使者,中俄友好事业的传播者,中俄务实合作的推动者,中俄世代友好的传承者,为加强中俄两国人民心灵交融、感情沟通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李大使勉励同胞们继续为祖国的改革开放与和平统一事业,为祖国早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为深化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做出不懈努力。

招待会现场

  招待会上,全体同胞互致问候,亲切交谈,共贺国庆60周年和中秋佳节,盛赞60年来国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祝愿祖国各项事业日新月异,前程似锦。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