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办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图)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余申芳)据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消息,9月28日,驻巴西使馆和巴西利亚大学联合在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中巴建交35周年活动。邱小琪大使和巴西利亚大学校长若泽基拉尔多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巴西利亚大学师生和社会各界100多人出席了活动。

  邱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自1949年成立以来的60年中走过了光辉的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30年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国家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今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和谐世界建设。

  在谈到中巴关系时,邱大使指出,中巴两国作为新兴大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自1974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加强,两国领导人高访不断。在国际事务中,两国保持相同或相近立场。两国的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巴西的主要贸易伙伴。两国的文化交流关系也日益密切。近年来,两国艺术团组互访不断,同时也互办了不少展览和电影周。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强。

  巴西利亚大学校长若泽基拉尔多在讲话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中巴建交3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巴中两国是世界上两个重要发展中大国,两国在各方面的关系日益密切。巴西利亚大学要为这一关系的发展发挥其独特的作用。他感谢中国使馆对巴西利亚大学汉语教学所提供的支持。

  仪式上,邱大使和基拉尔多校长共同为《把目光投向中国》摄影图片展剪彩。展览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的锦绣山河、古老文明、建设成就和人民生活。

  邱大使还代表使馆向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赠送了兵马俑铜马车复制品一件,并为我馆文化处与孔子学院联合组织的中国文化知识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颁奖。此外,邱大使还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