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驻喀麦隆大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13:29
黄大使发表讲话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刘小军)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9年9月29日晚,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黄长庆在官邸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喀副总理兼司法掌玺部长、总统府副秘书长、国防部长、新闻部长、水能部长、青年部长、文化部长、与议会关系部长、就业部长、畜牧渔业部长、基教部长、外交部部长级代表、经济部部长级代表、宪兵国务秘书、中教部国务秘书、卫生部国务秘书、农业部国务秘书等17位内阁成员和环境部秘书长、青年部秘书长、国防部秘书长、文化部秘书长以及议会、军队、政党等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喀使节、国际组织驻喀代表和使馆全体馆员、中资机构、专家组、华人华侨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此次活动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出席规格最高的招待会。

  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黄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中国6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黄大使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奋斗,摸索出一条真正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实现了经济、社会各领域和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现代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中国积极融入世界,以和平发展合作为宗旨,与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努力构建和谐世界。黄大使回顾了中喀关系发展历程,积极评价两国堪称典范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两国政治互信基础牢固,经济合作蓬勃发展,文教合作空前繁荣。

  
黄大使与副总理阿里、外交部长级代表迪永共同切蛋糕

  喀方来宾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盛赞中国6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并纷纷表示,中国的成功就是发展中国家的成功,让非洲国家看到希望和未来,喀麦隆人民为此感到欢欣鼓舞,为有中国这样的伟大伙伴无比自豪,对中喀友好合作的累累硕果由衷欣慰,对两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充满信心。

  中资机构、专家组、华人华侨代表激动地表示,远在异国他乡庆祝祖国60周年华诞无比兴奋,听到外国人对祖国的称赞发自内心地感到自豪,中国人在喀勤劳工作,与人为善,收获了尊重、信任和友谊,因为背后有强大的祖国为依靠,对今后中喀友好合作的发展前景充满期望和信心。

  喀国家广播电视公司、Canal 2电视台、《论坛报》等各大主流媒体均对招待会进行了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