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驻马里大使张国庆应邀出席“马里华人华侨庆祝祖国60华诞”茶话会暨迎国庆运动会颁奖仪式(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13:34
张国庆大使发表即席讲话

张大使向马留华学生足球队颁奖

  新华网9月30日电(卢鉴)据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消息2009年9月27日下午,“马里华人华侨庆祝祖国60华诞”茶话会暨迎国庆运动会颁奖仪式在位于阿斯基亚中学的孔子课堂热烈举行,驻马里大使张国庆应邀出席并发表了讲话。马里华人华侨联合会秘书长王学主持了会议,使馆政务参赞霍天云和使馆其他工作人员,华联会常务副会长崔青常和华联会一干理事,驻马中资机构、援马医疗队、援马农业专家组和旅马华人华侨代表以及迎国庆运动会获奖的中马选手等近一百五十人共同参加了这一活动。

  崔副会长在开场白中说,在祖国母亲60华诞来临之际,作为海外华人华侨,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我们见证着改革开放的中国展开一幅幅宏伟壮美的画卷,我们目睹着日新月异的祖国书写一个个举世瞩目的奇迹,我们感受着日益强盛的祖国为海外游子撑起的一片片蓝天,我们不仅要热爱祖国、维护国家荣誉,也要化爱国为行动、化骄傲为力量,为祖国的辉煌和腾飞做出贡献!

  张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即席讲话,他首先向所有到场的华人华侨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此次华联会组织举办的迎国庆运动会给予高度评价。张大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祖国这些年的发展变化,鼓励广大华人华侨在谋求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祖国、心系祖国,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出力。张同时强调,作为旅马侨民,应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自觉尊重本土的风俗习惯,主动树立海外公民文明形象,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并尽己所能地回报社会,多做有利于中马友好的事,有利于促进团结的事,有利于改善祖国发展外部环境和拓展个人事业发展空间的事。

  随后,王秘书长宣读了本次迎国庆运动会下设的“中马友谊杯”足球赛、“中资机构华侨华人联合杯”篮球赛、乒乓球友好赛、羽毛球争霸赛、扑克牌比赛等的获奖者(队)名单。

  张大使和霍参赞一同为本次参加迎国庆运动会各项比赛的获奖运动队或获奖选手颁奖。

  “胜固欣然败亦喜”,无论是比赛获奖选手还是普通参赛队员,又或是现场观众,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想到祖国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这句话也许是所有到场的旅马华人华侨心声的最佳概括。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