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丰田公司召回在美国380万辆车 包括经典款佳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09月30日14:06
丰田(Prius普锐斯)(图片来源:都市汽车网)
丰田(Prius普锐斯)(图片来源:都市汽车网)

  晚报驻美记者高兴:丰田公司召回在美国的380万辆汽车

  新民网•独家报道 日本丰田公司今天发出紧急通知,因为发现驾驶员位置的脚垫与油门之间存在问题,可能引发事故,故准备召回在美国的380万辆车,其中包括最经典的佳美。这是丰田公司历史上在美国最大的一次召回。

  这些车分别是(括号内为生产年份):丰田(Camry佳美)(2007-2010); 丰田Avalon (2005-2010); 丰田(Prius普锐斯)(2004-2009);丰田Tacoma(2005-2010);丰田Tundra(2007-2010);莱克萨斯ES 350(2007-2010);莱克萨斯IS 250 与 IS350(2006-2010)。丰田的佳美是美国卖得最好的车型,而普锐斯则是美国卖得最好的汽油混合动力车。由于这两款车在美国有很高的销售量,使得这次召回涉及的车辆高达380万辆。

  丰田公司说,用户最快将于下周得到召回通知。但在收到通知前,用户请立即移去驾驶员的脚垫。丰田公司目前正在协商处理办法。脚垫与油门之间的问题,可能导致汽车油门松不下来,从而使速度加快,并造成伤害。丰田公司拒绝透露目前收到多少有关这方面的投诉。但是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说,他们已经收到102起相关事故的投诉。

  据报道,引起丰田公司这次召回的,很可能因为发生在上月加州圣地亚哥高速公路上的一起交通事故。那起事故造成一家四人身亡。其中一人是加州高速公路的巡警。当时,那辆肇事的丰田车以近200公里的时速撞上一辆汽车后,翻下公路堤,最后起火。而加州高速公路的限速是105公里。2007年9月,丰田召回一款专门用于2007年和2008年款的佳美与莱克萨斯ES350的全天候脚垫配件,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新民晚报驻美记者 高兴)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