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举行演唱会迎接祖国60华诞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余申芳)据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消息,9月26日晚,驻厄瓜多尔使馆大厅灯火通明,歌声嘹亮。全体馆员齐聚一堂,用他们的爱国热情唱响红色经典,迎接祖国母亲60岁生日的到来。

  尽管使馆的音响设备陈旧老化,大厅装修也是简单朴素,但话筒旁的一面五星红旗以及馆员的高昂情绪,足以烘托出庄严而喜庆的气氛。大家踊跃上场,一展歌喉,唱出身在异乡的中国人对祖国无限的爱。

  蔡润国大使说,中国几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不由让他想起在北大荒下乡的岁月。那时候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但困难阻挡不了人们奋发向前的步伐,正是有了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才有了祖国今天的辉煌。接着,蔡大使饱含深情地清唱一首进军北大荒时代的歌曲,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积极乐观的人生和工作态度。

  顾稼丰参赞夫妇也率先垂范,两人合唱《十月是你的生日》,情真意切,突出主题。场下的同事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和起来,歌声响彻大厅,气氛进一步热烈。

  接着,同事们或独唱,或小合唱,或配上自编的舞蹈,形式多样,不拘一格。场上不断响起热爱祖国、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的经典老歌,如《南泥湾》,唱出了革命年代的似火热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道出了新中国之所以茁壮成长的真谛;《红旗飘飘》,用当代人的情怀阐释了爱国的深意。

  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把本场演唱会推向高潮。歌声载着祝福,带着希望,飘向遥远的祖国,愿她如歌词所写那样,随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