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尹靖已报名参加全运会 “大小刘翔”有望首度齐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4:20
  自从世锦赛因伤退赛后,有着“小刘翔”之称的四川小将尹靖就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之外。其间曾有消息称尹靖有可能无法参加下个月的全运会,对于四川代表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不过,记者昨日了解到,尹靖伤势已无大碍,并且已经向组委会正式报名参赛。这也意味着,届时在全运会的110米栏赛道上,尹靖将首次向自己的偶像刘翔发起最强劲的挑战。

  报名参赛训练强度已经正常

  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尹靖由于大腿肌肉群的拉伤不得不退赛。尹靖在回到成都体院后,先养了3周左右的伤,其间只进行了一些强度并不高的训练。为了避免外界的打扰,近段时间他已经和教练吴峰一起前往位于郫县的省田径学校进行全运会前的最后备战工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尹靖的伤势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但已经不影响他正常的训练和比赛,“他现在的训练强度已经恢复正常,而且状态还不错,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至于此前有消息称尹靖有可能缺席全运会,记者近日就此事咨询了成都体院竞技体校校长刘建,据他透露,尹靖已经正式向全运会组委会报名参加男子110米栏比赛,这也意味着“小刘翔”出战全运会几成定局。

  压力较大尹靖与教练选择封口

  事实上,在刘翔因伤缺席各项赛事期间,“希望之星”尹靖迅速在中国田坛崛起,先是连夺两站全国比赛冠军,随后在7月份进行的贝尔格莱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他又以13秒38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广大四川田径爱好者对他抱有很大希望,都认为尹靖有可能在全运会上为四川争得历史上首枚男子110米栏奖牌,甚至是金牌。

  不过,由于这次突如其来的伤情,尹靖在全运会上的前景变得模糊。加之刘翔的强势复出,金牌基本已被其提前预订,尹靖和史东鹏、纪伟、谢文骏等名将只能争夺剩下的两枚奖牌。重压下的尹靖和教练吴峰选择了“闭口”,用与外界隔绝的办法来减轻压力。“对不起,我们现在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请多加理解!”这是吴峰对记者的回答,而尹靖训练的省田径学校也是“戒备森严”。看样子,要看到尹靖的表现,只能等到10月21日全运会110米栏预赛开始的那一刻了。

  (何鹏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朝闻网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