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评论

美外交官:赛拉亚返回洪都拉斯“愚蠢且不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4:25
  中新网9月30日电 美国政府日前驱逐洪都拉斯代理总统米切莱蒂的女儿布兰卡,以对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施压,但29日一名美国外交官却公开指责被黜总统赛拉亚此时潜返洪都拉斯是“不负责任且愚蠢”的行为。

  据“中央社”报道,驻美洲国家组织(OAS)大使安塞姆29日在OAS一项讨论洪都拉斯危机的特别会议中表示,赛拉亚在未达成任何协议情况下返国,是不负责任且愚蠢的,也对渴望重新建立民主宪政的洪都拉斯人民福祉一点帮助都没有。

  他甚至指出,在目前的情况下,谁安排协助赛拉亚返国,就要为造成洪都拉斯混乱、人民权益受损的的局势负特别的责任。

  然而,在这项会议中许多会员国代表也谴责由米切莱蒂领导的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取销许多宪法保障的人民权利,是造成洪都拉斯新一波危机的主因。

  为此,米切莱蒂当天在洪都拉斯国会要求下允诺,他将与最高法院、中央选举委员会,如有可能,再加上各政党总统候选人谘商,在最适当的时机,解除因赛拉亚返国而实施近一周的戒严令。

  此外,尼加拉瓜外长桑托斯30日在联合国突发惊人之语,他说,有一项暗杀赛拉亚的计划正在蕴酿中,他呼吁国际不要对这个讯息掉以轻心,因为暗杀者会将赛拉亚之死布置成“自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