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首日发送旅客409.2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4:25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9月28日全国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首日,各大车站客流增幅明显。当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09.2万人,比前一天增加19.4万人,增幅达6.3%。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相连,假期较长,许多旅客选择提前出行。记者了解到,今年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首日,通过铁路出行的中长途旅客达140.6万人,同比增幅达2.2%;而中短途客流今年增长显著,同比增幅达8.8%。全路当天共开行临时旅客列车78列,大力满足重点地区及重点车站的旅客出行需求。

  据铁道部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首日,适逢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运营第一天,新开行的动车组深受广大旅客欢迎。上海南至温州南、杭州至福州、宁波至上海南、福州至上海南等方向的动车组全程上座率很高,带动了东南沿海旅游、探亲客流的增长。

  目前,各铁路局、站段都成立了旅客运输应急处理领导小组,针对行车事故、自然灾害、设备故障、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突发情况,制订和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应急处理工作,特别完善了动车组和主要旅游景区车站客运组织的应急预案,努力为国庆期间旅客出行提供良好的运输环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