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俄领导人:美当初如正视楼市泡沫可免金融海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4:33
  中新网9月30日电 当美国金融业和楼市开始出现泡沫的时候,有国家曾向美国表示担忧。新加坡和俄罗斯两国领导人29日指出,美国当初如果没回避楼市泡沫化的问题,也许就能防止金融海啸爆发。

  据《联合早报》报道,在俄罗斯-新加坡商业论坛上,新加坡资政李光耀指出,即使到了后期,股市和美国楼市形成泡沫的问题已相当明显,人们以超出个人负担能力的价格购买房子,或以更高的价格将房子抵押套现,而金融业者明知道泡沫破灭是迟早的事,许多经济师如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罗奇(StephenRoach)都站出来拉响警报,但是美国政府却没把它放在心上。

  他说:“我记得曾与当时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的格林斯潘谈到这个问题,但他否认美国楼市泡沫化。他对我说这一切是因为互联网和科技改善了企业的营运模式,也提高了美国的生产力。”

  后来,事实证明被视为华尔街自由市场经济领袖的格林斯潘当初的判断是错误的。他主张不干预或对市场加以监管,而是认为在自由市场底下,人们会做有利于自己和大众的事。美国议会当时也是那么认为,因此让金融业者自由作业,创造和包装资产组合来出售,从中赚取可观的佣金,为银行带来更多的利润。然而,他们一旦把资产组合卖出后,就把责任都推得一干二净,以致楼价虚涨,之后演变成次贷危机,为金融海啸埋下祸根。

  俄罗斯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则表示,俄罗斯总理普京前年担任总统期间,出席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举行的八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时,也曾向美国前总统布什反映他对美国金融业任意发放房屋贷款,可能推动楼市泡沫的形成感到担忧,但布什对此却不以为然。(蔡天成、周殊钦、李韵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