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高官:中国可能成为世界电动车行业领跑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09月30日14:5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戴维·桑德罗(DavidSandalow)9月30日称,如果美国不大力加强对电动车领域的技术研发投入,中国将在电动车行业领先世界。

  桑德罗在参加中美电动车论坛后说,虽然发展电动车辆一直是美国能源政策的重中之重,但目前中国也在大力投资发展电动车产业。

  他表示:“他们(中国的企业)有很大的潜力,如果美国不在电动车技术上加大投入,中国将会占据世界电动车行业的领导地位……我相信中美之间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鉴的经验,两国在电动车行业的良性竞争也会令世界各国受益。”

  桑德罗还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访华时,清洁能源将是双方探讨的一个重要议题。

  作为中国能源政策的一部分,中国在大力发展电动车。比亚迪公司是中国电动车开发商之一,该公司表示将在2010年之前将一款全电动的车辆推向美国市场。通用公司和其他美国汽车制造商也在发展电动车,通用汽车还与印度公司进行合作,上周宣布将一款小型的电动车推向了印度市场。

  9月27日,第四次中美能源政策对话在中国青岛举行,双方代表讨论了两国最新能源政策、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洁净煤技术、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核能及可再生能源等事关中美能源发展的重大政策性问题,并针对未来合作提出了具体设想。

  (环球在线:霍默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