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海军副司令员解读海军方队:两栖步战车是看点

  据新华社电 海军8个方(梯)队明日受阅。海军副司令员、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丁一平昨日表示,由于受阅兵规模和舰艇不宜在国庆阅兵中展示的限制,海军这次参加国庆阅兵的装备只是海军主战装备的一小部分,但都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并首次在国庆阅兵中亮相的新装备。

  “首次亮相的05式两栖步战车,是海军陆战队新一代主战装备。”丁一平介绍说,这种步战车信息化程度较高,车内作战人员能通过安装在车内的信息终端互通互联。同时,新型两栖步战车火力系统得到全面提升,装备了反坦克导弹、速射炮和高射机枪。标志着我海军陆战队主战装备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丁一平介绍说,舰空导弹的主要使命是打击来袭的空中目标。这次接受检阅的“海红旗”系列舰空导弹有远程、中程两个型号,主要装备于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护卫舰等大、中型水面舰艇。新型导弹武器系统进行了模块化设计,采用了先进的垂直发射技术,配备有先进的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可以全天候、全方位、多批次、多方向拦截来袭的空中目标。

  反舰导弹主要担负打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船及编队的作战任务。参加这次阅兵的“鹰击”系列导弹是中远程反舰导弹,有舰对舰和空对舰两个型号。新型反舰导弹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有较大提高,可进行全程航路规划,在光测、雷测、遥测、导航定位和安全控制等多个领域获得全面改进。

  机动岸舰导弹部队担负着封锁敌港口、基地及海上航线,打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船的使命任务。参加这次国庆阅兵的岸舰导弹装备,是对海上目标实施远程精确打击的新型武器,射程远、威力大,能有效规避障碍物、禁飞区、敌火力圈等,导弹可超低空掠海飞行,可对敌目标实施多方向饱和攻击。

  丁一平介绍,这次参加阅兵的海军航空兵歼击轰炸机梯队被誉为“海空飞豹”。与国庆50周年阅兵时的“飞豹”战机相比,从外型上看似乎差别不大,但实际上这已是人民海军的新一代多用途全天候超音速歼击轰炸机,与以往的战机有很大的不同。新型“飞豹”战机装备了先进的综合航电火控系统,武器挂载能力和精确打击能力有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