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日本8月份企业员工收入同比减少3.1%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15:30
  新华网东京9月30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厚生劳动省9月30日公布的每月劳动统计调查结果快报显示,今年8月,日本企业(从业人员5人以上,下同)员工人均现金收入总额为27.3360万日元,同比减少3.1%。

  这是该指标连续15个月出现同比下降,但减幅比上月有所缩小。从就业形式看,8月份,企业普通员工的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减少2.6%,为30.0675万日元;钟点工的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减少1.4%,为9.4252万亿日元。从行业看,制造业企业员工的现金收入减幅最大,为5%;其次是批发及零售业,减幅为4.5%。

  数据还显示,今年8月,包括钟点工在内的常用员工数为4404.1万人,同比减少0.1%,为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其中,普通员工人数为3201.1万人,同比减少1.2%;而钟点工人数却增加2.1%,上升到1203万人。

  厚生劳动省指出,调查表明,因企业生产尚未完全恢复,日本的就业环境依然非常严峻。此外,除加班费减少之外,企业对未来的经济走势不安,特别是以零售业和服务业为主的企业通过增加工资水平低的钟点工来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这是导致日本企业员工收入不断下降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