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率年底将达50%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16:23
  新华网石家庄9月30日电(记者齐雷杰、白明山)河北省民政厅透露,年底前河北将建成530余家县建县管的敬老院,全省农村五保老人免费集中供养率将达到50%。河北还将在敬老院全面推行“管家式”亲情服务,让老人安度晚年。

  河北省民政厅厅长古怀璞说,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是农村村民中最困难的群体,建设敬老院对部分五保对象实行集中供养是改善他们生活条件的重要手段,也是搞好农村五保供养的最佳途径。目前,河北省共有五保对象25万多人,其中6万多人在敬老机构集中供养。今年省本级安排五保供养机构建设资金8000万元,各地预计投入10亿元,377所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正在新建和改扩建,建成后预计新增床位6.3万张。到今年年底,河北农村五保老人免费集中供养率将达到50%。明年底,全省敬老机构总床位数预计将达到16万张。

  为给五保老人营造“家”的氛围,河北还将在敬老院推行“管家式”亲情化服务,将五保老人按人数分成若干家庭,每个家庭指派一名护理员做“管家”,负责了解老人情绪和心理变化,陪老人聊天逗趣。同时,“管家”还负责掌握老人健康状况,伺候生病老人并照顾他们的日常起居,从而让他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