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歌手王韵晶获第5届拉维罗国际声乐比赛大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16:34
  新华网罗马9月29日电 在全球华人迎接祖(籍)国60华诞庆典之际,从意大利音乐之城拉维罗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留意中国女高音歌手王韵晶日前在第五届拉维罗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最佳音色音质大奖。

  第五届拉维罗国际声乐比赛,是世界著名的音乐赛事之一,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选手。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有30多人曾在国际声乐比赛中摘得桂冠,赛事规格之高,影响之广泛,角逐之激烈不言而喻。

  王韵晶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以沁人心脾的乐声和宽音域演唱风格搏得在场听众激情喝彩,一举夺得拉维罗国际声乐比赛特别大奖。

  著名的意大利声乐大师玛丽亚·路易萨·乔尼在比赛现场表示,一个亚洲人获得最佳音色音质奖,就如外国人到中国唱京剧一样,要拿到这个奖项实属不易。

  意大利著名声乐家莱欧纳多·马尔扎加利亚说,听王韵晶的歌剧是一种恰到好处的享受,其少有的音色穿透力直逼心扉,获得最佳音色音质奖当之无愧。

  走下红地毯的王韵晶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她对记者表示,之所以能在异域征服听众和来自8个国家的评委,是源于对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充满无限感激。她说:“这个最佳音色音质奖就作为我献给祖国的生日礼物吧。”

  王韵晶是来自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青年女教师,也是目前在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进修声乐的惟一一名中国留学生。夺得这一赛事的大奖之后,她今年已先后3次获得在意大利举行的重要赛事的奖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