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18万人假日出行铁路上海增开“十一”临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09月30日16:39
  今天是国庆黄金周放假第一天,今年超长假期引发旅客出行爆棚,铁路上海站有望迎来国庆运输新高峰。预计今日上海直属站旅客发送达23.5万人,其中上海站15.7万人,上海南站7.8万人,出行方向以北京、西安、太原、武汉、郑州、南昌、广州等传统旅游城市、中长途线路为主,管内沪宁、沪杭、沿海铁路各方向也有大量客流,显示出基本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多流叠加的客流态势。

  早晨7:30左右,上海站南进厅入口处就不断有旅客进入,车站工作人员有序引导旅客进站、安检。在自助售票处,还有不少临时出行的旅客购买当日车票。据悉,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上海站在“十一”期间加开了南京、无锡、阜阳、杭州、宁波等方向近20趟临客。售票方面,则在原当日售票处内新增了32台自助售票机,并在全市范围内开设369个售票窗口来方便旅客购票。因恰逢国庆60周年大庆,10月1日,上海站南立面300平米大显示屏将转播国庆阅兵式和庆典活动,使人在旅途的旅客也能共襄盛举。

  服务方面,上海站张庆桓服务台在南进厅开辟了重点旅客候车专区,为老弱病残旅客提供体贴的乘降服务;程薇服务台加派了人员为旅客进行车票导购、乘车咨询。而在上海南站,“5499”青年服务台则专为特需旅客准备了轮椅车、小药箱以备不时之需。

  部分“十一”临客:

  9月30日—10月8日,增开上海至无锡D5510次,上海站13:27开车,无锡14:37到;

  9月30日—10月8日,增开上海至苏州D5502次,上海站16:33开车,苏州17:14到;

  9月30日—10月8日,增开上海至苏州D5504次,上海站18:55开车,苏州19:34到;

  10月1日—8日,增开上海至无锡D5506次,上海站6:01开车,无锡7:03到;

  10月1日—8日,增开上海至无锡D5508次,上海站9:13开车,无锡10:24到;

  10月1日增开上海—北京D234次,上海站8:21开车,沿途停靠无锡、常州、南京、滕州、兖州、杨柳青,北京19:03到。

  铁路方面提醒旅客,高峰时段客流较大,旅客进站时请配合车站工作人员主动接受安全检查。(董碧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