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港交通将添捷径 惠大疏港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8:13
  中新社惠州九月三十日电(赖晓晓白剑涛)三十日上午十时许,连接广州、东莞、深圳、香港的惠大疏港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惠州市澳北村举行。

  据了解,惠大疏港高速公路呈南北走向,贯穿和连接惠城区、惠阳区和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加密联络线”,也是惠州干线公路网规划“五横三纵”的纵向路线,建成后将与广惠高速、莞惠高速、深汕高速及惠深沿海高速一起,形成惠州市至广州、东莞和深圳、香港的便捷通道,将促进惠州大亚湾沿海地区的开发和惠州港的建设。

  据惠州市公路管理局局长巫汉强介绍,惠大疏港高速公路预计总投资约五十亿元人民币,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一百公里,路基宽三十三点五米,沥青混凝土结构,全线共设计特大、大桥十座,互通立交九处,项目主线全长五十三点四公里。惠大高速还将作为贯穿惠州南北的重点高速路,连起粤湘高速、粤赣高速、广河高速等七条高速公路。

  据悉,惠大疏港高速公路计划建设总工期为三年,争取年底全线动工,预计在二0一二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