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竞逐首位英华人议员 参选者吁华人珍惜神圣一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9:22
  将于明年竞逐首位英国议会下院华人议员的李泽文(左一)、杜淑珍(左二),当地时间9月30日在伦敦向在英华人发出呼吁:尽快登记成为选民,珍惜自己手中神圣的一票。中新社发魏群 摄

  中新社伦敦九月三十日电(记者 魏群)将于明年竞逐首位英国议会下院华人议员的李泽文、杜淑珍,今天向在英华人发出呼吁:尽快登记成为选民,珍惜自己手中神圣的一票。

  英国将于明年举行大选,“英国华人参政计划”联合多个华人社团发起“关怀社区.你我心连心大行动”,提醒华人趁地方政府制订二0一0年选民名册之时,尽快登记成为选民。

  英国政府目前正进行每年一度的全国选民登记,地方政府将寄出登记表格,收集每一个住宅最新的选民资料,制订二0一0年选民名册。英国法律规定,任何住户如未如实呈报有关选民登记资料,或填报虚假资料,将有可能受罚。罚款金额最高为一千英镑。

  将代表保守党参选的李泽文对记者称,登记选民、参加投票是每一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他说:“历史上,有不少人因为要达到这些理想而赔上性命,希望英国华人珍惜自己选民的资格,早日登记。”

  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杜淑真也希望华人不要错失登记选民的机会,放弃发表自己声音的权利。她提醒华人:表格上如未列出自己的姓名,只要符合选民资格,亦可自行在表格填上姓名,实时登记选民身份。

  目前英国华人选民登记人数偏低,估计只有三分之一符合资格的华人进行了登记,而登记者中又有不少人投票时放弃投票权。不少华人社团领袖对此情况甚为关注,担心华人社区会因此丧失政治上的话语权。明年参选的两位华人中,杜淑珍胜面不大,而李泽文所在选区竞争激烈,华人选票的投向将有可能决定他能否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华人下院议员。

  为提醒华人尽快登记成为选民,“华人参政计划”特摄制短片,于网站及华人电视台播,同时还设置中文电话热线,义务协助有需要的华人填写选民登记表格。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