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金融管理将进入“陈德霖年代” 任志刚离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9:35
  八月二十六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即将离任前与媒体会面,吸引众多媒体出席采访。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七月十七日,陈德霖会见媒体表示,上任后首要任务是要继续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的稳定,联系汇率是香港最重要基石,将不会改变。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九月三十日电(记者 文青)执掌香港金管局十六年的任志刚,三十日最后一日上班,结束其在政府三十八年的公职生涯。前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德霖十月一日接替任志刚,担任金管局总裁,任期五年。香港金融管理将进入“陈德霖年代”。

  任志刚在三十日早上上班时向传媒表示,心情很开心,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任志刚表示,在任内没有遗憾,有机会将继续为香港与国家作出贡献。

  与任志刚是工作伙伴亦是朋友的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认为,任志刚聪明和热爱金融,相信他将来在金融市场仍会举足轻重。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赞扬任志刚出任金管局总裁期间,对香港金融市场发展有非常大的贡献,虽然其间金融市场曾经有一两次大波动,但过后市场均继续发展,过去十年金融行业占香港生产总值比率由百分之十二增加至百分之十八。特别是金管局在任志刚领导下更为开放。

  东亚银行顾问陈子政认为,任志刚对香港金融体系及整体社会作出了很大贡献,成就获各界肯定。陈子政预计,任志刚退休后,有机会继续服务香港和国家。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亦曾致电任志刚,多谢他带领金管局经历不少挑战,对香港作出贡献。

  有市民表示,对任志刚在亚洲金融风暴入市印象深刻,但也有市民认为雷曼迷债事件是他任内的败笔。有网民在金融投资网站特设专题讨论,向任志刚致意,并对他多年来的功劳表示感谢。

  任志刚自一九九三年金管局正式成立以来,一直出任金管局总裁。现年五十五岁的陈德霖将接任金管局总裁一职。

  陈德霖于一九七六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务主任职系,一九九一年获委任为香港外汇基金管理局副局长,一九九三年成为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并于一九九六年升任副总裁,其后曾经离开政府,在商界任职高层。

  一九九八年金融风暴,特区政府倾全力“打大鳄”。陈德霖成为当时财政司长曾荫权、财经事务局长许仕仁和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之外的第四把手,负责动用千亿港元入市的具体执行。

  对于即将接任金管局总裁的陈德霖,夏佳理认为,他工作经验丰富,曾在金管局及政府任高职,是适当的接任人选。

  任志刚较早时亦坦言,陈德霖是他当年曾培训的接任人,认为陈德霖对香港金融及银行体系有认识,对他成为一个好的继任人抱有信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