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孟加拉捕鼠冠军杀8万多只老鼠被奖励彩电一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9:33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法新社30日报道,一名孟加拉农民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捕杀了逾8万只老鼠,因此而获得了一台彩色电视作为奖品。

  在孟加拉国的举行一年一度的捕鼠大赛当中,这名农民因从今年1月至9月间捕杀了83450只老鼠而顺利成为全国冠军。在周三的颁奖仪式上,主办方奖励他一台彩色电视机以表扬他的“成就”。孟加拉农业部门主管表示,这名农民的捕鼠数量是去年大赛冠军的2倍多。

  当局估计,每年孟加拉国有多达10%的作物被数以百万计的老鼠啃坏,主要是大米、小麦和土豆。去年一年,老鼠大规模入侵孟加拉国东南部吉大港山区,毁坏大量农作物,造成部分偏远乡村发生饥荒。由于缺少食物,部落居民被迫居住在野外,方便寻找食物。

  饥荒发生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已连续4个月向12万受灾居民发放了粮食进行援助。

  为消灭在孟加拉国内肆虐的鼠灾,减少农作物损失,当局每年都会举行捕鼠大赛。在奖品的“诱惑”下,捕鼠大赛参赛情况十分火爆,农民、学生纷纷加入,每年共消灭约650万只老鼠,挽救了孟加拉国8%的小麦收成。

  本届大赛的冠军就曾使用陷阱、毒药、电网以及淹水等各式各样的方法捕捉老鼠,并留下8万多条鼠尾存放在区农业办公室,证实自己的“丰功伟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