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尼苏门答腊7.9级强震 桥梁房屋倒塌通信中断

来源:中国网
2009年09月30日19:57

  印尼苏门答腊7.9级强震 桥梁房屋倒塌通信中断

  据路透社9月30日报道,印尼苏门答腊岛巴东市周三发生7.9级强烈地震,据目击者称,地震导致房屋损坏和桥梁倒塌,并且引发火灾。

  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定此次地震为7.9级,美国夏威夷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和日本气象局称已发出区域海啸警报,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员伤亡情况。据了解,印尼气象部门和海啸预警中心已经解除了海啸预警。

  目击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路旁有数百间房屋在地震中受损。地震还引发了数处火灾,导致桥梁坍塌。人们非常恐慌,可能是因为水管破裂导致街道被水淹没”。此外,电话线路也发生中断。周边地区都有震感,275英里(440公里)以外的新加坡有部分高层建筑疏散了内部工作人员。

  有官员周三表示,早些时候席卷印尼和美属西萨摩亚的海啸可能造成100多人丧生,有些人被卷入大海。另有不少村庄被摧毁,数百人受伤。

  巴东是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处在地震频发的“太平洋火环”上。2004年,印尼苏门达腊外海发生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巴东西北600公里处。地震引发巨大海啸,造成印尼、泰国、斯里兰卡、印度和印度洋周边其他国家共23万余人丧生。

  地质学家们早就表示,由于其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拥有90万人口的巴东有一天会被地震摧毁。今年早些时候,印尼科学研究院的地质学家Danny Hilman Natawidjaja就曾警告称,“巴东坐落的地区有发生8.9级地震的可能,这种级别地震引发的海啸将使整座城市被淹没”。

    钟文编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