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宁夏千人漫起“花儿”声 回汉儿女共唱祖国情

  新华网银川9月30日电(记者于瑶)花儿般的衣着绚丽多彩,花儿般的笑容明艳灿烂,花儿般的声音声声盈耳……30日,千余名宁夏回汉儿女用西北特有的山歌“花儿”唱出了对祖国的万千祝福。

  沙枣花、马兰花、牡丹花、山丹丹花、迎春花——千人组成的五个演唱方队用自己的激情点燃了宁夏山川。《宁夏数花》《花儿与少年》《吆骡子》《山花美》一首首民歌代表着回汉人民的美好祝愿。“这是西北最美的声音,我们要用宁夏独有的"花儿"歌颂祖国,祝福祖国。”宁夏花儿歌手唐祥激动地说。

  在演唱会现场,自豪与骄傲都可以从气势磅礴的歌声中听出来,激动与喜悦也能从满面春光的笑容中看得出来。戴着附有精美图案的圆帽,裹上清新秀美的头巾,充满浓郁伊斯兰风情的回族服饰让国旗下的回族儿女更加动人。

  “"花儿"就像是我们的心里话,这种风格质朴、感情强烈的音乐可以很好地表达我们祝福祖国的心声。”唐祥说。

  “花儿”是广泛流传于我国西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四个省份回、汉、东乡、撒拉等八个民族的民歌。它独特的歌词格律、音乐旋律和浓郁的民族特色深受群众喜爱。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