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驾“江西造”飞机接受检阅

  图为参加国庆检阅的“江西造”JL8教练机。(资料图片)作者:曾萱

  中新网南昌9月30日电(段长征曾萱)十月一日的国庆大典上,中国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组成的空中梯队,将驾驶着国产喷气式教练机——JL8飞越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这次接受检阅的JL8型教练机共有十六架,由十六名女飞行员各自驾驶一架,其中要留一架飞机作为备用机,因此国庆大典的当天,十五架由洪都集团生产的该教练机共分三个梯队飞过天安门上空接受检阅。”

  据介绍,国庆大典的当日,这十余架红、蓝、白三色相间的华夏雄鹰在蓝天碧空间飞过,并进行了彩色拉烟,舞出条条美丽的彩带。这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喷气式教练机首次参加国庆阅兵大典,同时也是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的公开亮相,因此格外引人关注。

  这支空中梯队的女中豪杰是中国第八批女飞行员,年龄在21—24周岁之间。2005年从中国参加招飞的20多万高中毕业生中海选出35人,经过在空军航空大学四年的学习,16人学成毕业,成为中国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

  JL8型教练机是以外销型K8飞机为原准机。气动布局与K8飞机一致,按照空军战技指标要求,飞机机身结构、环控系统、燃油系统、电源系统、液压系统都重新研制,机翼、襟翼、副翼、平尾及起落架均相应加强。该飞机可携带航炮吊舱、各种训练弹、火箭等,备有多种外挂方案,配置了射轰瞄准具,可完成对空、对地的攻击训练任务。

  洪都集团前身为南昌飞机制造公司,创建于一九五一年,是中国“一五”计划一百五十六项重点工程之一。这里创造了新中国第一架自制飞机等中国航空史上“十个第一”的辉煌业绩。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