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新中国六十庆典国宴四菜一汤 中西皆宜(图)

  2009年9月30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 题:新中国六十庆典国宴四菜一汤中西皆宜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周兆军

  北京人民大会堂今晚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中国国务院举行盛大招待会款待来自世界各国和国内各界的四千多人士。

  记者看到,人民大会堂二层宴会厅济济一堂,疏密有致地摆满了铺好白色桌布的筵席,三层的两侧也各自摆放了数十桌,服务生告诉记者大约开席五百桌。

  宾客入席时,餐桌上已摆放了冷菜,共六种:五香鸭脯、凤尾鱼、香辣凉瓜、酸辣泡椒、三色蒸蛋、四鲜烤麸;点心有两种:花雪蛋糕、月饼,酒两种:红、白葡萄酒,水果是粉红的大雪桃。

  记者从宴会上的菜谱看到,主菜是四菜一汤,分别是:干贝银丝汤、清炒虾球、酱烧小牛排、茭白鲜蔬、柠香银鳕鱼。主食是扬州炒饭,点心,最后还有水果。

  人民大会堂国宴菜谱融合了传统中国八大菜系的精华,据人大会堂国宴厅首任总厨孙应武日前透露,人民大会堂做出的宴会菜,讲究的并不是原汁原味的地道,而是有所改良。因为要考虑到宾客来自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口味差异很大,国宴要调和出大家都能够接受的味道。因此人民大会堂国宴基本原则有两条,一是“好吃不如爱吃”,二是“可操作性”。

  记者还发现,国宴席上配备了西餐和中餐两种餐具,这是为了适应中外嘉宾的不同饮食习惯。记者发现,先上桌的冷菜颇受外国嘉宾喜欢,很多盘子清空了。

  能参加国宴是一种荣誉。记者看到,许多宾客穿着本民族特色盛装而来,有的模范代表甚至胸佩十多个勋章赴宴。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休斯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许华章表示,作为海外侨胞代表很荣幸获邀出席国宴。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