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双流机场二跑道有条件限制试飞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22:09
  中新网成都9月30日电(蔡超)30日晨7时08分,四川航空公司一架“中华龙号”飞机由北向南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展翅腾空。29分钟后,飞机再次由南向北闪着信号灯飞上天空。标志着四川省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重点工程——成都双流机场二跑道首次有条件限制试飞成功。

  此次试飞由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实施。试飞飞机是国内总装下线的第一架空中客车A320“中华龙号”,由四川航空公司执行。

  所谓有条件限制试飞是指在一定限制条件下,只对跑道路面强度等的检验试飞,而不是综合性试飞。这次有条件限制试飞是对二跑道路面强度及飞行程序的一次检验,检验之后会进行相应的调试,并不意味试飞后双流机场二跑道马上投入运营使用。

  成都双流机场二跑道和新航站楼项目是四川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重大项目。建成后,双流机场年飞机起降量可达到32.1万架次以上,旅客吞吐量可达3800万人次以上,将成为国内第四大航空枢纽。

  为圆满完成此次试飞任务,川航董事长蓝新国亲自担任带队机长,川航总飞行师李延平担任责任机长,他们共同和资深机长杨青、台湾籍机长叶可俊组成精英机组执行试飞任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