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蒙古国举行专场音乐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新华网乌兰巴托9月30日电(记者石永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专场音乐会30日下午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蒙古音乐舞蹈学院礼堂举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官员应邀出席。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余洪耀致辞说,蒙古音乐舞蹈学院是蒙古国音乐舞蹈家的摇篮,培养了众多音乐和舞蹈人才。他说,近年来,中蒙文化交流不断加强,学汉语的蒙古国人越来越多,去中国留学的蒙古国学生越来越多;来蒙古国的中国汉语老师志愿者越来越多,来蒙古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也越来越多。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那仁呼说:“中国是蒙古国南面山水相连的永久邻国,为庆祝新中国60华诞和蒙中建交60周年,蒙古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精心准备了这台节目。”

  音乐学院老师用民间乐器演奏的浑厚深情的蒙古长调民歌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四年级学生曾德苏伦的二胡独奏《赛马》富有民族风情,抒发了蒙古国人民对辽阔草原的无比热爱,娴熟的演奏技巧赢得阵阵喝彩。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