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采供血系统今日起启用统一标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1日01:01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省今日起正式启用采供血系统统一标志,该标志由南国特有的红棉造型构成汉字“心”的图形。

  据悉,在10月1日《献血法》施行11周年之际,广东正式启用采供血系统统一标志,省内血站将在名牌、报告书、合同书、宣传资料、广告牌、献血纪念用品、包装品,以及名片、信封、文件袋、工作证等一切物品使用该统一标志。据介绍,该统一标志由南国特有的红棉造型构成汉字“心”的图形,寓意献血奉献爱心,同时具有强烈的广东特征,心形中心的“点”被设计成一滴血的造型,滴入空白部分寓意着使生命得以重生、飞翔,辅助图形则采用标志的局部,形似一朵木棉花的花苞,以烘托图形标志使其更加缤纷丰满。整个标志既明确寓意血液系统属性,又具有典型的岭南特征。

  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表示,统一标志将更好推动广东无偿献血事业,市民一看标志即知。(记者 熊佳焰 实习生 李楠楠通讯员张学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