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尼地震已造成75人死亡 数千人被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1日01:3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官员称,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的巴东市(Padang)于9月30日发生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数千人仍被困于废墟之中。

  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于当天深夜在雅加达召开记者招待会。他表示,在这座拥有90万人口的城市中,许多建筑物都已经倒塌,因此死亡人数很有可能会增长。他说:“我们已经收到巴东市长的报告,目前已有75人死亡。但在商场、建筑物以及旅馆的废墟之中仍有许多被困者。因为天太黑了,很难统计具体数字。”

  目击者称,主要医院已经坍塌,许多道路也因山体滑坡而被阻断,巴东机场也已损坏。预计数千人都将在野外过夜。地震造成的具体损失需要等到天亮后才能评估。

  印尼社会福利部部长巴里克说,政府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此次损失很可能不亚于2006年爪哇日惹市的地震,那次地震造成了5000人死亡,15万所房屋损毁。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一度发出海啸警告,其后取消。

  有目击者称,道路两旁数百幢房屋被损毁,桥梁坍塌,还引发了多起火灾,当地民众极度恐慌。可能因为水管断裂,部分路面还产生了大量积水。电力和通讯也已经中断,目前救援人员还没有赶到现场。

  地质学家曾预言,由于巴东处于活跃地震带,或许有一天会因强烈地震遭受灭顶之灾。政府需要采取更多的防范措施,以减少灾难发生的风险。

  9月30日凌晨一连串海啸袭击了萨摩亚群岛和汤加王国,目前已造成近百人死亡。

  (环球在线:欧叶)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