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北京航线数量受限 广州8000发烧友“曲线进京”

  八千发烧友已“曲线进京”

  节前一天已有8万市民休假出游

  新快报讯(陈淇铧 实习生 赵庆)不能现场看大阅兵,也要去感受下京城的国庆气氛,可又偏逢北京航线数量受限,怎么办?“铁了心”要游京的老广,直飞不了就来个“曲线进京”。截至昨天下午4时,根据广州旅游市场和市假日办的初步统计,广之旅、广东国旅、广东中旅,南湖国旅等各大旅行社出团人数均超1.1万,全城出游大军(不含自由行)总量突破8万人,同比增长了近3倍。

  取消看阅兵北京游照样火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昨日广州的出游大军中,85%为参团国内长线游。最受宠的旅游地分别是北京、华东、桂林、海南、云南等。仅广之旅一家,昨发送游客就超过3万人,1000个团队,比去年同期飙升了接近50%;而仅是参加5天以上国内游的,就有1.2万人次。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取消了“阅兵游”环节,可是北京游依旧火爆,目前各条线路已宣告售罄。“今年‘十一’北京游呈现出发高峰延长的特点,往年只集中于假期前段的出游高峰,今年则分散为假期的前段、后段两波。”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介绍,由于相当多市民选择10月1日留守家中观看阅兵式直播,所以游京高峰变成了9月29、30日以及10月3日。“虽然节后北京游报价明显下调,差价可达千元,但是多数老广,包括很多假期灵活充裕的长者在内,都还是愿多掏钱,选择节中上京。”

  为上京老广不辞辗转奔波

  昨日,由旅行社包机直飞北京的参团游客,数量其实不多,仅2000余人。据悉,由于北京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所以空中航路和铁路客运受到一定的管控,全国各地前往北京的部分航班被取消,以广州始发的航班数量为例,去年“十一”期间每天有超过30架次,而今年每天约16架次左右。

  “航班数量的锐减使得北京的机位供不应求,但咨询北京游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只能跟游客摊牌说‘直飞收客已满员了,除非先跑别的地方再乘车入京,你们愿不愿意呢?’没想到,大部分游客都表示只要能进京,怎么都行。”南湖国旅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最后为满足市民游北京的需求,部分旅行社特别推出了“曲线进京”线路——先直飞天津,再乘坐京津城际高铁抵达北京。昨天通过“曲线游京”的老广人数多达8000人。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