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交通部队连夜抢通中尼公路 600余人安全通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1日02:39
  经过2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武警交通部队官兵9月30日11时抢通因山体滑坡而中断的中尼公路樟友段,100余台滞留车辆和600余名受困中外司乘人员全部安全通过口岸。

  受强降雨和山体风化等因素影响,中尼公路樟友段9月29日突发大规模山体滑坡,2400多方滚石堆积在100多米的公路上,造成公路中断。

  灾情发生后,武警交通部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现场进行安全封控。待山体逐步稳定后,在飞石频仍、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他们果断抽调7名熟悉山形的官兵对松动山体进行撬动排障,组织机械排调集1台挖掘机在30米的高地填筑起平台凌空清障,紧急驱动2台重型装载机挖方,形成立体抢通格局。官兵们先后消耗180公斤炸药,成功实施19次定向爆破,将面积较大的巨石化整为零,极大地加快了抢通进程。(陈鸿圣、李瑞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