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谴责几内亚暴力事件 呼吁当局制止暴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04:34
  新华网联合国9月30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30日发表声明,对几内亚日前发生的暴力事件表示谴责,呼吁当局立即采取行动制止暴力活动。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向新闻界宣读了这份声明。赖斯说,安理会对几内亚28日发生游行民众与治安部队冲突的事件表示“极大关切”,对这起造成15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的暴力事件表示谴责。

  赖斯说,安理会敦促几内亚当局立即采取行动制止暴力活动,将肇事人员逮捕法办。

  赖斯说,安理会呼吁“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遵守此前所作出的承诺,不推举候选人参加即将到来的大选。

  几内亚前总统孔戴于2008年12月病逝后,部分军人发动政变,成立“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暂时管理国家事务,政变领导人卡马拉任该委员会主席。卡马拉上任后曾表示,他本人将不会作为候选人参加未来的总统选举。

  卡马拉今年8月宣布,几两轮总统选举的时间分别定于2010年1月31日和2月14日。他同时表示,如果人民愿意他留在国家元首的位置上,他将参加大选。9月28日,数千名示威者涌上街头并进入科纳克里体育场,抗议卡马拉有关可能参加总统选举的表态。几治安部队与示威者发生流血冲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