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农业大学女生:把去游行的机会留给学弟学妹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赵艳红)今日凌晨3点多,远望着学弟学妹们随着游行队伍朝着长安街方向集结,国庆游行第16方阵队员、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传播学系大四生范晨辉依依不舍的踏上了返回学校的车。

  范晨辉的离开,并非安检没有过关,也并非身体出现不适, 而是因为16方阵人文与发展中队南侧方阵接到指挥部最新指示,他们50个队员中只有44人能去天安门参加表演。这就意味着必须有6位队员退出。

  “这个选择多少会有点遗憾,但是我是大四的学生了,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比我们更想去天安门表演。”知道这个消息的那一刻,范晨辉有一点犹豫,有一点挣扎。但最终她选择了主动退出。

  4时33分,记者拨通范晨辉手机的时候,她已经回到了学校宿舍。在她的声音中,感觉不到委屈和抱怨,也感觉不到特别失落的情绪。她带着略显疲倦、略显遗憾的声音说:“前面三次预演我都参加了,就相当于我从天安门前走过了,我参与了,我经历了。而且我们的指挥刚刚也说了,‘我们16方阵从天安门前走过,就相当于我们所有参加训练的队员走过了’。”

  从8月29日第一次训练到现在,范晨辉从没有缺席过一次训练。用同学陈潇的话说,“范晨辉和郝福为两个同学平时训练是最认真、最刻苦的,他们最终主动选择了放弃,同学们很感动” 。

  据陈潇介绍,另外还有4名同学也不能去天安门表演,他们作为候补队员,留在集结地。

  一个多月的训练和预演,范晨辉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了大家对新中国60周年大庆的热情”。同时,作为一名“85后”,范晨辉想对所有的网友说:“其实我们‘80’后并不是传说中的那样没有责任感,平常我们不会把爱国之类的话挂在嘴边,但是当祖国真正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会义不容辞的站出来。”

  范晨辉委托人民网表达自己的祝福:祝福所有的人,祝福祖国,希望一切都越来越好!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