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507克拉钻石现南非 迄今为止最大毛坯钻石之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01日05:35
近日在南非发现的507克拉的钻石。

  507克拉!超大钻石现南非  

  据新华社电 南非钻石矿业开采商佩特拉9月29日说,这家企业在南非卡利南钻石矿发现一枚507.55克拉的白色钻石。这枚钻石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毛坯钻石之一。

  佩特拉在一份声明中说,9月24日发现这枚钻石,专家正对它进行分析鉴定。初步鉴定结果显示,这枚钻石拥有无与伦比的颜色和透明度。这枚钻石属于罕见的Ⅱ型钻石,杂质含量低,是世界上最透明和无杂色的钻石种类之一。

  在发现这枚钻石的同时,还发现了三枚拥有类似颜色和透明度的钻石,重量分别达到168克拉、58.5克拉和53.3克拉。

  佩特拉钻石公司主管约翰·迪蓬纳尔说:“卡利南钻石矿又一次给世界带来一枚非常美丽并且十分重要的钻石。”

  卡利南钻石矿先前属于世界最大钻石企业德比尔斯公司。因1905年发现世界最大钻石、3106克拉的“卡利南”而闻名于世。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