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三军仪仗队将于7点50抵达东长安街集结点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高星)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日子,举国上下同欢庆,神州大地谱欢歌。今天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在长安街上,目前华灯依然闪亮,整齐划一的各种装备一字排开等候着盛典的开始。作为第一个通过天安门广场的受阅部队,三军仪仗队将于7点50抵达东长安街集结点。

  据了解,三军仪仗队全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隶属于北京卫戍部队,它与军乐队,礼炮队共同承担不同规格的司礼任务,一般被用来迎接外国政府首脑和外军高级将领,此外仪仗队还担负着外国领导人向天安门广场人民纪念碑献花圈,重大活动升旗的仪仗任务。

  三军仪仗队手持的是国产95式自动步枪。95式自动步枪是中国于20世纪90年代定型的新一代小口径步枪,采用了无托布局和塑料材质,在尺寸、重量等方面有了飞跃性提高。目前,95式自动步枪已经广泛装备于解放军各军兵种部队。这次阅兵,三军仪仗队身着最新仪仗礼宾服,原来使用的56式半自动步枪改为新式的95式自动步枪。

  三军仪仗队队员身高一般在1.84米~1.90米,是最高最帅的一个群体。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