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海外华人华侨喜迎新中国60华诞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罗旭)今天是新中国60华诞,连日来,海外华人华侨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纷纷以不同的方式迎接这一伟大时刻的到来。

  据中新社报道,在美国纽约唐人街,华人华侨们把几个街区的主街道两边都挂满了中国国旗,这种氛围让他们感到“就像回到中国”。9月30日,曼哈顿中城的纽约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举行隆重的“亮灯仪式”,亮起代表中国的“红黄红”三层双色彩灯,这是帝国大厦首次为了中国国庆亮灯,整个纽约的夜空都将因此变成“中国色彩”。美国华盛顿的一些留学生则纷纷表示将共同收看阅兵典礼。

  昨晚,新任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夫妇在使馆举行大型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暨中俄建交六十周年。整个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9月20日在伦敦市中心新广德大会堂举行了由英国华侨华人精心筹备的全英华人六十周年国庆庆祝晚会。2009年度英国华裔小姐二十强选手现场担任模特及礼仪工作,加上动人的歌舞演出,可以说十分“养眼”。

  9月下旬以来,法国华人社团、全法学联和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等先后举办大型联欢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今晚中国使馆将特别安排留学生专场收看国庆大典。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华侨华人9月6日下午在悉尼歌剧院前举行新中国国庆60周年活动。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特地发来了贺信,肯定了华侨华人为促进澳大利亚发展和维系澳中友谊发挥的重要作用。

  荷兰侨界9月22日在代尔夫特中国大酒店举办“中国古董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9月25日晚在东京新大谷饭店举行的“日本华人华侨国庆60周年”纪念庆典中,“满汉全席”、“东京大排档”等十家著名中华料理店派出专业厨师队伍,在交流酒会上展示精湛的厨艺,让与会同胞品尝到了久违的家乡菜的味道。

  9月29日,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组织了一场大型晚会,庆祝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秘书黄振仲表示,要在家好好看现场直播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的阅兵,这或许代表了大部分马来西亚华人的心声。

  在海外华人喜迎新中国60华诞之际,各国媒体也都对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进行了相关报道。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