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晴好天气助兴国庆庆典 天安门广场雾气慢慢消散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高星)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日子,举国上下同欢庆,神州大地谱欢歌。今天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目前北京天气状况由雨转晴,能见度与昨晚相比明显提高。据前方记者肖潘潘介绍,降雨时间比预计提前,天公作美,现在天气情况由雨转晴。从能见度上看,现在天空比昨晚清澈很多,雾气已开始慢慢消散,似乎在为盛典的到来做最完美的配合。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北京市气象台和中央气象台9月30日就国庆庆典天气举行联合会商,再次围绕降水的停止时间、降水量以及雷电、低云天气作了深入分析。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后续的国庆气象预报服务要重点把握五个关键点:一是北京西南部、西部在今天傍晚到明天凌晨有没有雷暴。二是今天傍晚到明天阅兵期间,天安门地区有没有雷暴天气。三是明天凌晨4点前雨停不停,降雨是否会影响到队伍的集结和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天安门广场从傍晚开始的降雨累计雨量有多大,是否会带来地面积水。五是明天10点开始有无低云。

  郑国光指出,要把握预报服务的重点,要站在阅兵指挥部和参加阅兵的所有人的角度考虑预报服务,更细致地分析各种天气资料,利用一切资源和手段全力以赴确保阅兵活动气象保障圆满成功。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