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拒绝李明博方案 美促朝方尽快重回六方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07:18
  9月28日,朝鲜副外相朴吉渊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进行的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朴吉渊表示,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取决于美国是否改变对朝的核政策。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朝鲜9月30日说,朝方不接受韩国总统李明博近期提出的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大妥协”方案。

  同一天,美国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敦促朝方“抓住机会”,尽快重回六方会谈谈判桌。

  不接受

  好机会?

  朝中社发表文章拒绝李明博提议当天,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说,朝方应抓住“大好机会”,回到六方会谈谈判桌。

  斯坦伯格在韩国首都首尔会见韩方官员后告诉媒体记者:“眼下对他们(朝方)是大好机会,来采取一些建设性措施。”

  就美朝直接对话,斯坦伯格说,美国愿意和朝鲜举行双边会谈,但美国和朝鲜直接对话的目的只有一个,即促使朝鲜重回六方会谈。

  “他们(朝方)确实表现出理解重新接触的价值,”斯坦伯格说,“我们愿意看到他们抓住机会。”

  斯坦伯格否认和李明博就“大妥协”方案存在分歧。他说:“我们都认为,先前(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措施不完整,有反复。我们需要全面、明确的解决方案。”

  一些分析师解读,所谓“全面和明确的解决方案”,是指以大规模经济援助和切实安全保障换取朝鲜半岛无核化。(张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