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贸发局指金融海啸未有打击内地中产阶层消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1日07:40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贸发局三十日公布的调查指出,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内地中产阶层的消费虽然转趋谨慎,但基本购物习惯和态度并没有显著改变。

  贸发局于今年六月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大连和武汉进行,先后访问了逾一千名当地中产消费者,调查结果说明了内地消费市场在环球经济放缓下,仍然维持迅速增长的原因。

  香港贸发局副首席经济师邱丽萍三十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内地中产家庭可支配的收入高,消费能力强。有意开拓内地市场的港商,应该先行了解这些消费者追求的生活模式及消费习惯。

  调查显示,虽然有七成二的受访者表示,去年发生的全球金融危机令他们消费时较以往谨慎,但基本的消费习惯和态度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他们只觉得有需要为未来作出长远的财务规划。为了增加财富及提升社会地位,大部份受访者会积极寻找投资机会及努力建立事业。

  邱丽萍说,香港品牌在内地中产消费者心目中形象良好,港商应把握这个优势,加快进军内地消费市场。她建议,港商应针对内地中产的喜好和习惯来宣传为产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