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交所入驻滨海金融街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01日08:25
  本报讯(记者吴巧君)日前,天津股权交易所正式入驻滨海新区金融街,并迎来了沧州会友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仁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山东华旅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挂牌交易,至此,在天交所挂牌企业总数已达9家。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内蒙古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许柏年以及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天交所的迁新址及企业挂牌仪式。

  崔津渡在致辞中说,天交所运行一年来,创新地设立了以资本为纽带的双层次递进式市场体系,并与各省、市、自治区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受到了业界普遍欢迎。天交所致力于为非上市公司股权和私募基金股份提供挂牌、转让、交易的平台,是中小企业、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快速、低成本融资市场,具有挂牌时间短、费用低、效率高的特点,是引导和培育非上市公司进入公开资本市场的孵化器。天交所是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创新改革、为在天津滨海新区设立全国性非上市公司公众交易市场创造条件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得到社会各界指导与支持,同时也希望天交所按照国务院批准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市场结构制度,创造完善一个符合我国国家资本市场多层次发展需求的股权交易模式。

  据了解,今年7月,天津向国务院提交了《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创新专项方案》,其中就包括支持天交所创新发展,不断完善其运作机制,健全市场网络,拓展业务范围,扩大市场规模,充分发挥市场功能,为中小企业和成长型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股权投融资服务。经过国务院16个部门6轮征求意见,该《专项方案》已于日前获国务院正式批复,由此,天交所发展模式已正式获国务院批准。天交所成立一年来,挂牌企业总数已有9家,并与内蒙古、浙江、安徽和哈尔滨等4个省、市合作设立分支机构,挂牌股权总市值达近20亿元,成功为6家挂牌企业融资近亿元。据悉,今年年底前,天交所挂牌企业总数有望达到20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