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雾气散去太阳升起 各路人马赶往天安门广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 本社记者赵建华从观礼台现场报道:一串洒水车驶过后,天安门城楼前东、西华表间的路面,显得更加整洁、光亮了。

  七点三十分,天安门广场,太阳越升越高,雾气渐渐散去。一辆辆巴士在北京长安街驶过,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的各路人马正源源不断地赶向各自的集结地。

  天安门广场周围、观礼台附近,消防车、饮水处、应急厕所、医疗救护折叠床,都已经准备就绪。

  先期到达的摄影、摄像记者一到现场,就开始忙着调试各自的设备;文字记者在被允许活动的范围内,尽可能地扩大自己的视野,争取多看到点东西,碰见提前到达的观礼嘉宾,就凑上前去,问个不停。

  临时观礼台上,那些提前达到的观礼嘉宾,在应付记者的同时,更想找人给自己拍照。此时,天安门广场上,有人喊出了“茄子”声:一队小学生趁着庆典尚未开始,抓紧时间合影留念。

  孩子们发出的爽朗笑声,很远就能听见。在他们合影的时候,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也越来越清楚。

  看着开始放晴的天空,一个摄影记者松了一口气说,提前准备好的雨衣,总算用不上了。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