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15个装甲车方队将亮相长安街(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01日08:25
  两栖突击车、两栖装甲步兵战车、伞兵战车、武警装甲车将首次亮相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陈辉王经国)陆军、海军、空军和武警部队15个装甲车方队将亮相国庆60周年阅兵,也将是新中国阅兵史上装甲部队阵容最大、种类最全的一次展示。

  这次参加受阅的装甲方队分别是陆军的99坦克方队、96A坦克方队、轮式步战车方队、履带自行榴弹炮方队、火箭炮方队等;海军的陆战队战车方队;空军的空降兵战车方队;武警装甲车方队。

  中国装甲部队组建于1945年,当时仅有一辆缴获的日本坦克。

  开国大典时,受阅的装甲部队仅有日式坦克和装甲车。

  国庆35周年阅兵,受阅装甲部队已发生巨大变化,装甲种类增多,包括反坦克导弹、炮兵、火箭布雷车、步兵战车、装甲输送车、坦克、自行火炮等。

  国庆50周年阅兵,受阅的装甲兵有15个方队,包括坦克方队、反坦克方队、履带式和轮式火炮方队等。

  国庆60周年阅兵将首次出现海军、空军和武警装甲方队,其中两栖突击车、两栖装甲步兵战车、伞兵战车、武警装甲车均将首次在国庆阅兵中亮相。

  随着我国军队装备建设的不断发展,装甲部队不仅实现装备国产化,而且其快速突击力、火力、防护力和联合作战能力都显著提高。

  国庆庆典倒计时

  10月1日0点07分,民警在西长安街巡逻。

  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将于10月1日10时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