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推进河西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01日08:25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史学群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河西大地,繁花似锦。在这个收获的季节,第六届文化旅游博览节隆重开幕,红色主旋律响彻全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主题展览格调高雅,读书活动全民参与,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河西区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人民群众满怀喜悦之情迎庆新中国成立60华诞。

  河西区是天津市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区县之一,既有建于隋代津门最古老的佛教寺庙挂甲寺,也有具有江南风韵的清代园林人民公园,还有近代留下的众多德式小洋楼、名人故居;市属专业艺术院团、大型文化场所聚集河西,文化人才荟萃,群众文化蓬勃发展。依托独特而丰厚的文化资源,河西区提出了建设高品位、多样化、开放型文化大区的奋斗目标,并将其作为新三区建设三大奋斗目标之一。河西区连续多年精心打造文化旅游博览节品牌,社区文化擂台赛、“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银河之夜”广场演出季、西岸室内乐高雅艺术展演等一批特色文化活动享誉津门,深受群众欢迎。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河西区为市级文化艺术中心,更为河西文化大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河西区逐步成为商务发达、文化繁荣、环境优美的新兴城区。时代的进步、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文化事业发展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文化工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拓宽思路,放宽眼界,坚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并举,充分发掘利用各种文化资源,把人、财、物、信息乃至市场等各种资源整合起来,形成多层次、多元化发展局面;要遵循文化工作规律,深化改革,完善政策,拓宽渠道,形成政府主办、社会参与、功能互补、运转协调的公共文化服务组织体制;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特别是知识高度密集、高附加值、高整合性的文化创意产业,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调发展,促进文化市场的繁荣;要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用现代技术包装民族文化,用有效政策保护传统文化,用公共资源催生民间文化,用市场活力激活生态文化;要努力做大河西文化,宣传河西文化,彰显河西魅力,进一步扩大河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回望征程,岁月如歌;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全区文化工作者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推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努力开创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河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