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阅兵与群众游行合唱团:已经就位 将唱红歌

  国庆阅兵与群众游行合唱团:已经就位 将唱红歌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即将开始,本网记者连线在天安门广场上准备参加庆典活动的北京工业大学合唱团领队王文杰,请他就有关的准备工作和庆典演出情况做出介绍。

  王文杰介绍说,今天他们三点半在学校集合并就餐,四点半集体乘坐大巴前往天安门广场。合唱团的位置位于军乐团后面,在天安门城楼和国旗旗杆一线的两侧。整个合唱团有2500人,来自北京33所高校,每所高校大约80人。合唱团的成员们将在群众游行时合唱21首红歌以及流行歌曲,包括《歌唱祖国》、《爱我中华》、《歌声与微笑》、北京奥运主题歌《我和你》等。

  王文杰介绍说,在十点钟的国庆阅兵开始前,他们将试音两次,到九点前完成。合唱团将是在天安门广场待的时间最长的方阵之一,从九点四十到十二点半,他们将一直站着参加国庆庆典。

  据介绍,2500人的合唱团来源主要是各首都高校的合唱队,合唱团。北京工业大学合唱团,也是首都大学生合唱团,代表了北京普通类大学生的最高水平。届时,他们将演唱《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祝酒歌》,《红旗颂》,《东方红》,《我和你》,《歌声与微笑》等歌曲。

  为了以最好的水平向国庆献礼,合唱团从七月份暑假期间开始训练,在暑假里进行练习。刚开始十天,上午练体能,下午用三到四个小时唱歌,熟悉调整后的谱子。后来主要就是合练。王文杰告诉记者,这次演唱的大部分是红歌,此前大部分都有接触。不过这次为了国庆游行的节奏,歌曲节奏也有所改动,好在歌词都已烂熟于心,所以相信会以好的状态迎接国庆典礼的开始。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