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上海市民通宵排队购买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纪念邮

  中新网上海10月1日电 (胡诗云)10月1日,为庆祝新中国60华诞,中国邮政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邮票1套4枚,面值分别为1.20元,内容分别为“开国大典”、“改革开放”、“港澳回归”、“奥运盛典”,另发行小型张1枚,面值6.00元,内容为“祖国在我心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纪念邮票1套4枚,面值分别为1.20元,图案分别为“徒步方队”、“陆军和二战装备方队”、“海军装备方队”、“空中梯队”。今早7点,上海80个邮票销售网点提前营业,统一发售纪念邮票。

  从6点30起,就有市民来到全市最大的销售网点上海市集邮总公司排队。市民王先生排了整整一个晚上,今早上当他买到邮票和小型张后激动地说:国庆60周年纪念邮票画面主色调为大红,庄严但不失喜庆,感染力极强,富有时代气息,气势雄伟。因此套邮票由著名导演张艺谋亲自设计,极具张氏作品的艺术魅力。

  与新中国同龄的张女士,今日凌晨3点多打车赶来排队,她说:“由于今天要买邮票,昨晚醒了好几次,怕醒晚了买不到邮票。”她指着阅兵邮票对笔者说:这套邮票从不同角度描绘了中国海、陆、空三军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时的庄严威武,充分展现了中国军队威武雄壮的气势。

  而市民林先生特意为远在美国的叔叔购买邮票,他说早在今年初,叔叔便打来电话无论如何要买到国庆60周年纪念邮票,而且要多买几套,因为那里的华人也非常想珍藏祖国60华诞发行的邮票,他们为祖国强大感到自豪。为了能满足叔叔需要,他特意带着妻子、女儿一起来排队,三个人买了12套国庆60周年纪念邮票、三枚小型张及12套国庆首都阅兵纪念邮票。买到邮票的林先生一手拿邮票,一手拨手机,让远在美国的叔叔放心,他已买好邮票。

  为做好邮票销售,上海市邮政集邮总公司组织人员通宵达旦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市民今天一早买到邮票。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